早上看了新聞, 本來想在臉書分享的... 後來覺得文章太長....決定放到部落格上好了... 就出現了這篇文章....呵呵呵~~ 算是一件怪怪事吧!!
從小媽媽就一直教我一句話:「靠人不如靠自己」


而這句話也對我影響很大,因為我覺得在很多情況下,不管是愛情,學業,工作等等…這句話都很適用。

而當你真的在靠自己做事的時候,旁人給你的幫助就會變成了助力,甚至我們可以稱他們是你的貴人。

最近老母因為老哥多了一個小孩,其實感到很擔心,而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~~忽然有很強的第六感,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樣?最近她的感覺都很準,所以自然她也變得有點擔心。
除了在電話上聽她聊天,我其實也不知如何去分擔她的事情!
很多時候也有請她說要不要請老哥分擔一下家事,但是~~~~
她又說:「等到他做~~我早就做完了!唉~~靠人不如靠自己!」
也對啦,如果我是我媽,我想我也會懶的去叫,光叫的時間~~我就做完了!

但是後來想想,很多時候事情就是這樣,如果你不給他機會去幫你做,他們怎麼知道這些事情有多難做呢?

來到加拿大一陣子了~~因為總總的原因,其實一切都還是在不確定的狀態下,也很多時候我會因為一點點的小事情而覺得沮喪
但是後來想想~~
其實比起很多人我已然算幸運很多了,既然自己選了,自己就要去努力吧!
唉~~~
加油嘍!

創作者介紹

小熊&大熊@艾德蒙頓(加拿大)

熊@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guang0910
  • 嗯 靠人不如靠自己<br />
    想念台灣的食物 要自己煮<br />
    唉 ㄧ年很快就過了 <br />
    很喜歡交換學生的日子 雖然才開始兩個禮拜<br />
    交到好多國外朋友 (帥哥)<br />
    嗯 特別的經驗 ㄧ年很多事都要自己來<br />
    哈哈 寫了ㄧ堆 我只是路過的 <br />
    因為你好像也曾路過我的網誌?!<br />
    應該吧 哈哈
  • icebearpapa
  • 是ㄚ`~我是有路過啦!<br />
    hehe
  • yafansheu
  • Hey 小熊<br />
    希望你不介意我這樣稱呼你.<br />
    每個人剛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都難免會有不適應的狀況.<br />
    尤其如果你不是去玩而是要在那個地方生活,遇到的問題就更多了.<br />
    雖然我有在外飄蕩十年的經驗,但是來到這裡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穩定下來.<br />
    我的心得就是只要是一家人在一起,到哪裡都不怕,因為你最愛的人都在你<br />
    身旁.<br />
    加油! <br />
    共勉之<br />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